前往研报中心>>
多重利好推动,上调目标价至25.6元
内容摘要
  下游快速回暖,有望带动公司短期业绩增长超预期。乘用车行业19Q3销量同比-6.0%,较19Q1的-13.8%和19Q2的-14.3%已有大幅收窄。受下游主要客户销量增长拉动,公司业绩增速已于19Q3起拐点向上,11月一汽大众、北京奔驰、奇瑞捷豹路虎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8%、22.5%和52.4%,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考虑到18Q4及19Q1为公司近年业绩低点,低基数效应下公司19Q4及20Q1净利润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立足长远,董事长不减持承诺增强市场信心。公司董事长罗小春、王卫清夫妇以及春秋公司合计持有的1.08亿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49%)已于2020年1月6日解禁上市。为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罗小春、王卫清及春秋公司承诺自公司首发限售股解禁之日起6个月内(2020年1月6日起至2020年7月5日),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本次解禁的首发限售股份(包括承诺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权益分派产生的新增股份),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加速切入电动智能产业链,有望享受长期估值溢价。从最近的CES和各大车展来看,智能座舱已经成为了各大车厂和制造商们争夺的关键点,商业化落地进程有望加快。公司是蔚来汽车“智能座舱”核心供应商,配套包括门板、仪表板、副仪表板等智能座舱产品,具备优秀的内饰一体化设计能力。以配套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为契机,公司正加速切入长三角地区优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如特斯拉、上汽大众MEB、长城宝马项目等),有望享受电动智能趋势下长期业绩增长及估值溢价。

  投资建议:鉴于下游客户产销强势复苏以及公司在电动智能领域的长期布局,我们将公司2019年-2021年EPS预测上调至0.96元、1.28元和1.61元(原值为0.96元、1.26元和1.58元),对应PE分别为16.7倍、12.5倍和9.9倍。综合公司业绩增长较快、减持压力减小以及电动智能赋予的估值溢价等有利因素,我们给予公司20倍PE(2020年),上调目标价至25.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产销增长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