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行业有望边际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28,600.00万元—32,000.00万元,同比增长8.71%-21.64%。

  扣非业绩增速较快,业务稳健提升

  公司扣非归母净利实现较快增长,根据公告中位数计算,2019年扣非归母净利增速中位数为21%,高于归母净利增速中位数15%。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向好,业绩稳中有升,根据公司公告,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后,产能增加,募投新池窑采用国际先进工艺,生产效率显著提升,成本持续降低,子公司天马集团业绩提升等综上等因素业绩得以提升。

  实现产业链纵向布局,平滑周期波动

  公司拥有以玻纤纱、玻纤制品及玻纤复合材料为主的纵向产业链,及子公司天马集团以玻纤纱、玻纤制品、化工类产品及玻璃钢制品为主的横向产业链。通过整合,公司实现了横纵向产业链的延伸,形成了产业链优势,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有助于抵御行业性的周期波动。

  玻纤行业处于底部区域,边际改善可期

  整体来看由于2018年行业有较多新增产能投放,供给冲击阶段性超过了玻纤需求增长速度,导致玻纤价格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整体行业盈利也有所下降,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下,我们预计部分中小企业已经开始出现亏损的情况,从而有效限制行业扩产并且有望使得部分产能暂时或永久性退出行业。面对市场玻纤价格的下跌,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实行提价措施,我们认为行业供需格局最差的时点已经过去,伴随着新增供给影响的逐步变小、企业库存的下降,2020年玻纤行业供需格局有望边际改善,产品价格有望得到提升,产业链利润有望边际改善。

  产能稳步扩张,有望贡献增量收益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由于目前玻纤制品产线产能利用率已经基本达到极限,未来可以新建生产线扩大产能,满足产品需求,公司玻纤制品产能及销量未来存在提升预期;并且,公司旗下天马集团的玻纤原纱池窑即将进入冷修期,将来有望通过产线技改提升产线产能和产品质量。整体公司产能的合理扩充有望为公司未来经营带来增量收益。

  盈利预测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我们将公司2019年、2020年的归母净利由3.12亿元、3.40亿元调整为3.03亿元、3.39亿元,EPS为0.73元、0.82元,对应PE分别为17.8X、15.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汇率大幅波动影响公司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