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签订以色列技术引进合作备忘录,公司数字农业转型升级再提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签署《引进以色列农业先进技术合作备忘录》的公告。三方合作,拟引进以色列农业先进技术

  公司于近日与以色列Soliindustries(1981)Ltd、应城市三合镇人民政府签署《备忘录》,有效期为五年。本次合作中,三方将分工合作,各施所长:

  1)公司主要负责提供项目土地土壤等数据信息、后续商业化推广;2)以色列Soli是以色列著名的现代化农业技术公司,主要业务为育种筛选、现代化大棚的建设、管理与服务等,客户主要分布于美、亚、非洲,在中国拥有长达20年的项目建设与农业服务经验。本次合作中,Soli将主要负责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类服务,包括种子、设备设施采购、人员培训等;3)应城市三合镇人民政府负责项目的七通一平、水土地资源的保障、以及做好农户工作。公司计划在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申报省级、国家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

  预计三期实施,投资5个亿,全方位赋能本土种植链

  合作内容以数字农业技术服务种植链为中心,具体包括:1)合作范围:现代农业大棚、育种筛选技术、智能滴灌、水肥一体化、果蔬保鲜、有土/无土栽培、水培、物联网技术等;2)示范品种:高端水果、蔬菜和中草药等及其繁种、育种等;3)合作项目:对农户的培训和服务,开展观光农业,打造自然教育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中试产业基地、科研院所的科研孵化示范基地;4)技术和专家服务:合作期间,以色列Soli提供知识转移和驻地技术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种植管理经验、大棚管理经验、技术经验和农技经验、品种管理经验、用肥管理、硬件等。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预计总投资额达5亿元人民币,第一期计划占地面积约150亩,投资5000万元;第二期扩大至750亩,投资1.5亿元;第三期扩大至1500亩,投资3亿元。

  三方资源优势互补关系形成有利公司数字农业转型升级再提速!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与以色列Soli、应城市三合镇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有利于加速公司数字农业转型进程。具体来看,一、公司目前已有多项数字农业“黑科技”引自以色列,此次与Soli合作或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从以色列引进数字农业技术的渠道,打通技术从引进到落地的直线路径;二、公司发迹于应城,此次与应城市三合镇人民政府合作或可更深层挖掘地区优势,形成以应城为中心的数字农业示范性基地,为辐射周边地区、开拓全国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7.2/9.4/12.3亿元,净利润1.0/1.5/2.3亿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境外业务的扩张,以及数字农业商业化进程加速推进,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合作进展不及预期、合作事项的具体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均存在不确定性、《备忘录》对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影响程度具有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