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年报预告及募投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公告点评: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新产能即将投放
内容摘要
  事件:

  1月17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3,581万元-4,214万元,同比下降0.0%-15.02%。

  1月18日,公司公布了于2016年12月采用首次公开发行的方式,用于投资项目“光刻材料及其配套化学品”建设的资金的使用情况。

  点评:

  1.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公司经营稳定,各项业务发展良好,销售收入略有增长。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3,581万元-4,214万元,同比下降0.0%-15.02%;非经常性损益为75万元-90万元,主要是本期收到政府补助。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为643.80万元。

  2.公司于2016年12月采用首次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资金,用于投资项目“光刻材料及其配套化学品”建设。根据公告内容,截止目前,公司用于建设“年产1000吨光刻材料及其配套化学品项目”的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光刻材料及其配套化学品”项目已经按照计划完成主体项目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预计2020年3月31日前可以达到可使用状态。

  3.公司是PCB感光油墨国内龙头企业之一,技术优势明显,通过多年的研发,掌握了感光油墨的核心技术,包括树脂合成技术、光刻胶光敏剂合成技术、配方设计及工艺控制技术等,占据国内感光线路油墨市场25%的份额、在阻焊油墨市场上占据了10%的国内市场。

  盈利预测与评级:

  由于年报预告业绩低于我们前期预期,我们下调2019-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4000/5700/7600万元,鉴于公司新品开发较多,且新产能即将投产,未来潜力巨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光刻胶新品的市场验证进程不如预期;产品应用领域过于集中的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