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网下申购询价建议报告:双飞股份
内容摘要
  公司是我国较早专业从事自润滑轴承和自润滑轴承用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自润滑轴承和自润滑轴承用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在自润滑轴承领域,公司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众多的实用新型专利,拥有领先于同行业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公司自主研发的SF型复合材料轴承、JF-MP摩擦焊接轴承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SF-1B青铜基轴承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SF-PK无油润滑轴承、TF-2镍石墨散嵌合金轴承、FD-AL铝塑直线轴承等3项产品被浙江省科技厅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ZOB-2边界润滑轴承被认定为省重点高新技术产品,JDB-1C铜合金石墨槽固体润滑轴承等71项产品被认定为省级新产品,公司是浙江省科技厅认定的浙江省高分子材料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经信委等部门认定的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科技厅等十部门认定的浙江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浙江省知识产权局认定的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的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

  2016-2018年公司收入分别为3.64亿元、5.32亿元、5.7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45亿元、0.69亿元、0.67亿元,三年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5.99%和22.04%。2018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0.86%,净利率为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