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盈利回归,智慧先锋再出发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3.04亿元,同比增长445.33%-608.87%。

  投资要点:

  不利因素加速出清,盈利回归。一方面,随着去年商誉减值充分释放了风险以及各类订单及项目的陆续签订与落地,公司稳健经营,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盈利回到正常水平;另一方面,公司强化了内部治理,2018年年报问询事项得到充分澄清和整改,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的影响也有望消除,公司发展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各业务趋势向好,培育多个潜在爆发点。智慧城市方面,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大数据平台和领导驾驶舱等示范性项目的成功,智慧城市建设有望加速推广;智慧税务方面,借助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征信产业发展加速的东风,在相关产业政策促动下,公司电子发票、信用风险筛查等业务潜力十足;智慧防务方面,嵌入式系统检测和电子元器件筛选等业务受益国防装备采购的十三五收官和信息化建设投入的加大,专网通信等新品导入也将带来可观的业绩弹性。

  持续进取智慧先锋,再出发更加稳健。公司通过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不断扩大业务边界,从单一嵌入式系统发展成为拥有智慧防务、税务信息化、智慧城市等几大业务板块的集团型公司。在经历短暂波折后,随着内部治理的强化、遗留不利因素的逐渐消除、市场环境的向好,以及保利科技、宜宾开发区等战略投资方与合作方的引入,在统一规划下各业务线条共同驱动,公司发展有望重回快车道,业绩或将超预期兑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盈利能力修复,不利因素消除,战略合作方引入加速业务拓展,公司有望重回增长通道。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1亿元、3.92亿元以及4.8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7元、0.22元及0.2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0倍、31倍及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保留意见消除不及预期;2)业绩增长不及预期;3)战略合作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