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业绩高增,两大业务景气延续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1.9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53.32%-69.46%。

  事项点评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去年同期高基数致Q4增速相对放缓

  取中值计算,19Q4公司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约0.45亿元,同比下降4.23%,主要系去年同期确认了青海、江苏两大订单致基数较高。全年公司业绩保持高增,我们认为主要系智慧招考业务进入新一轮建设的景气周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占据先发优势,且新拓展的智慧教育业务快速渗透渠道、呈翻倍式增长。2019H1,公司智慧招考和智慧教育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44%和650%。

  智慧招考:景气延续,场景延伸

  新一轮标考建设始于2017年,参考上一轮建设进度,预计约有4-6年的建设周期,且本轮建设核心之一的考试综合管理平台按要求到2020年要完成省、市、区县的建设任务,我们预计今年有望迎来考试综合管理平台集中建设的高峰期。同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普高和中职)、中考等也要求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标考应用场景延伸,扩大了本轮标考建设规模。截止2019H1,公司中标了国家端和河南、青海、江苏、四川、广东、广西6个省份的省级考试综合管理平台,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智慧教育: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截止2019H1,全国有14个省市启动了新高考,其余省市按照要求要在2020年前启动新高考改革,我们预计新高考改革有望在今年多个省市落地实施,将增加走班排课、生涯规划、综合评价等应用产品的需求。公司顺应教育信息化2.0和新高考改革需求,推出含“考教统筹、新高考、智慧校园”三大板块的云巅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并利用智慧招考业务前期积累的渠道资源快速渗透学校及区域客户,实现了收入的高速增长,成功打造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78/1.22/1.56元/股,对应PE分别为38/24/19倍(按2020/1/20收盘价计算)。公司受益于新一轮标考更新及应用场景的扩容,智慧招考业务快速发展,产品市占率高,且利用已有渠道优势积极开拓智慧教育新业务,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年估值仅24倍,估值具备优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一轮标考建设周期性高峰过后增速或将下降风险、智慧教育业务增长放缓、毛利率下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人员流失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