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IVD和监护直接参与抗疫,估值低财务稳健
内容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暂未看到疫情拐点,体外诊断为先行手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截至2月2日全国确诊人数17205例,较上日增加2829例,暂未看到疫情转折点。根据指南,病情监测血常规、尿常规、CRP、生化指标、凝血功能,必要时行动脉血气分析,复查胸部影像学。体外诊断嵌于诊疗中,是先行的医疗手段。由于疾病传染性强的特点,对于仪器要求独立性,相关医疗设备耗材需求大大增加。

  公司产品契合疫情诊疗全流程,干式血气分析仪优势独特

  公司是国内第一品牌的干式血气分析仪,便携、出结果快(不到1min)、无交叉感染;而其磁敏免疫分析仪和特定蛋白免疫分析仪SP1200均可以测CRP,而磁敏免疫是POCT,契合疫情对于快速和便捷的要求;另外,疾病诊疗过程,监护仪、血氧仪和心电图机等,也嵌套于疾病治疗整个流程当中。公司干式血气分析仪等产品已经处于供不应求阶段。

  公司财务稳健,估值合理,给予“买入”评级

  2019年Q3,公司资产负债率低仅有13.14%,现金和保本理财近5亿元;我们预计其收入2019-2021年为10.99/13.78/16.76亿元,增速分别为10.75%/25.34%/21.63%,归母净利润为1.27/1.91/2.58亿元,增速分别为37.36%/50.10%/35.08%,而2020年对应的P/E约23倍;PEG小于1,并且考虑到公司在体外诊断的独特布局和细分的优势,疫情促进诊断设备进院带来的后续持续销售推动,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供应不及时,供应链封锁,海外销售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