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应用领域从1到4,平台化布局成效凸显
内容摘要
  前言:我们在深度报告Ⅰ中系统阐述了联得装备的主营业务、财务状况、市场空间以及行业竞争格局,同时自上而下梳理了面板设备产业链的行业逻辑,核心结论是:OLED模组线(MDL)的资本开支仍处于上行通道,联得装备的模组设备具备明显优势,有望充分受益。在深度报告II中,我们将以联得装备的下游应用领域为出发点,对LCD模组、OLED模组、汽车电子及半导体封装设备四大领域进行系统分析。核心结论是:公司通过从1到4扩展下游应用领域,平台化布局成效正逐步凸显。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全年实现净利润8000-9000万元,同比增长-6%-6%。公司是国内平板显示模组设备龙头,技术具备领先优势,下游应用领域持续拓展,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0.92、2.03、3.07亿元,对应估值为47、21、14倍。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下游客户产品需求波动风险、技术更新及产品开发不及预期、产业链调研数据可能与实际有偏差、市场规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