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延长对赌新激励,5G+新媒体重启新征程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拟与江西巨网科技董事长郑剑波先生签订《业绩奖励及补偿协议》。

  延长对赌,现金激励,进一步坚实未来业绩成长的持续性

  公司2017年收购的巨网科技,巨网科技对赌业绩为2017年、2018年、2019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300万元、13,000万元、17,000万元。对赌到期后,为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并激励子公司核心团队,利益绑定一致,公司与巨网科技董事长郑剑波先生签订《业绩奖励及补偿协议》。

  1、新的对赌:巨网科技董事长郑建波先生承诺巨网科技2020年度、2021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母公司的税后净利润(“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7,000万元、19,000万元。

  2、新的激励:上市公司承诺对郑剑波和其指定的经营团队进行分档奖励。

  2020年度、2021年度分别实现承诺净利润超出15,000万元到17,000万元部分的30%,超出17,000万元部分的50%奖励给郑剑波和其指定的经营团队。同时,2020、2021年郑剑波年薪定为100万元,每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税后净利润达到13,000万元即发放200万元绩效奖金给郑剑波和其指定的经营团队。

  3、补偿协议:如果巨网科技相应年度未实现利润承诺,则郑剑波需要股票+现金方式进行补偿,2.6亿元为上限,具体补偿金额计算方式为:2020年补偿金额=13,000万元-巨网科技当期期末实际净利润;

  2021年补偿金额=26,000万元-巨网科技截至当期期末累计实际净利润-已补偿金额。

  4、其他承诺:郑剑波承诺巨网科技在2021年12月31日的应收账款余额高于6,000万元的剩余金额(扣除已计提坏账损失)于2022年12月31日前收回,未收回的金额郑剑波于2023年3月31日前以现金补足。

  我们认为,新的业绩奖励和补偿协议:1)充分体现巨网科技对未来发展的信心;2)上市公司和子公司利益绑定一致,有利于发挥巨网科技核心管理层工作积极性和保持巨网科技团队的稳定性;3)有利于提升公司战略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未来业绩成长的持续性。

  社交广告持续高增长,新媒体全面布局寻求更多变现模式

  公司2019H1营收增长46.06%,其中巨网的腾讯社交广告业务同比增长64%。在腾讯SMB广告服务领域广告投放业务排名前茅,同时切入腾讯KA广告服务领域,2019H1总体完成业务收入近15亿元。公司已新增接入今日头条、抖音、微博、趣头条、小红书、快手等新兴广告媒体资源,新兴媒体上实现了全面布局。随着MCN模式的兴起,公司基于已有的末端流量和丰富合作平台优势,可寻求更多新的变现模式,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在自媒体业务,2019年上半年营收突破1.5亿。已在文学、轻娱乐、原创动漫、在线教育、金融、游戏、美妆等·细分领域累计覆盖过亿用户群体。

  传统通信业务,在网络优化业务,公司仍保持较高市场份额,未来会更聚焦。另外,5G智慧杆塔运营服务业务也已于多个城市和地区进行了相关业务的布局,载体从原有的路灯杆拓展到监控杆。与山东、广东、云南等地区的部分城市管理方签订了意向性协议。随着国内启动5G大规模建设,传统业务将迎来向上景气周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随着5G建设,公司通信业务迎来向上景气周期。而巨网科技的社交广告业务持续高增长的同时,随着MCN模式兴起,基于末端流量和丰富合作平台优势,寻求更多新的变现模式,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由于广告业务毛利下降和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调整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2亿、2.9亿和3.8亿元(原值为3.07亿、3.74亿和4.37亿元),对应20-21年PE为27x、20x,重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业务毛利率持续下滑,商誉减值,5G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