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信源豆豆提供远程办公平台,为疫情打造应急指挥通信系统
内容摘要
  事件:根据2月4日公司答投资者问,北信源近期决定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对旗下安全通信聚合平台信源豆豆进行了免费开放,同时免费开放部分平台应用,方便用户更好的在疫情期间进行远程办公、交流。

  信源豆豆为企业提供远程办公平台,为政府、医院打造疫情应急指挥通信系统。信源豆豆是以“安全连接,智慧聚合”为核心理念、私有服务器为载体、即时通信为基础的安全通信聚合平台。信源豆豆提供的即时通信、视频会议、手机考勤打卡、安全云盘等远程协同办公功能成了当前疫情时期安全办公标配。此外,信源豆豆还提供了独特的安全远程办公功能,支持第三方的多类型应用,能与用户现有业务进行无缝集成。此外,基于信源豆豆,公司快速才推出了专用解决方案,即疫情应急指挥通信系统,帮助国家各级政府、医疗管理单位、医院等,快速构建安全并稳定的疫情期间应急指挥体系,协助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等卫生公共事件。

  政府、军工、能源多行业单位得到应用,信源豆豆联手华为加速推广。公司持续研发投入开发了信源豆豆——基于私有服务器的安全可信即时通信平台,搭载开放平台,添加云盘应用、邮件系统、考勤系统、审批、日程管理、视频会议、会议直播等多款高质量的标准办公应用。现已部署应用于公安部、网信办、航天科工集团、中国银行、人民银行清算中心等众多政府、军工、金融、能源行业单位,收获了行业用户广泛好评。公司与鼎桥通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速以信源豆豆为代表的国产化安全产品的渠道推广,有望在党政军、大型企业领域以及海外地区得到大规模推广。

  信息创新加速落地,公司多款产品入选《适配名录》。在贸易摩擦因素刺激下,国家政策持续加码,自主可控需求进入落地年,采用国产CPU、国产操作系统以及配套信息安全产品的专用计算机进入广泛推广配备阶段,为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系列安全保密产品的推广应用提供新一轮驱动力。公司多款国产化安全产品入选国产化信息产品《适配名录》。

  投资建议:安可在政策、技术、市场三重因素的催化下,迎来政策性落地,公司多款产品入围《采购名录》,同时公司的信源豆豆在政府、金融等多领域落地应用。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8/2.15/3.28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政府对安全信息产品的投资不及预期;信源豆豆推广不及预期;关键假设可能存在误差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