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质机器视觉设备商,2020有望迎来拐点
内容摘要
  优质机器视觉设备商,高技术壁垒成就高盈利能力。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机器视觉设备、控制线缆组件、控制单元及设备,19上半年收入占比分别为51%、38%、10%。其中:(1)机器视觉设备为公司的核心研发方向,在图像处理算法、光电成像系统等软硬件方面掌握底层技术,且标准化程度高,已成为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及其代工厂商的重要供应商,16-18年毛利率分别保持在62%、61%、61%的高水平。(2)控制线缆组件是公司通过收购原供应商向上游拓展的业务,协同性较强,下游应用在金融设备、办公设备、工业仪器设备等,需求较为稳定。(3)控制单元及设备是公司为客户定制化生产的智能电子设备及部件,包括太阳跟踪系统、智能制造、检测系统等。

  机器视觉应用广泛,2020年下游有望迎来拐点。机器视觉是智能生产的重要环节,具备定位、外观检测、尺寸测量、识别等功能。2019年由于3C行业不景气影响,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及业绩有所下滑。当前3C需求逐步回暖,同时机器视觉还在LED行业继续渗透,miniLED的发展有望加速机器视觉在产线上的应用。公司身为行业优质厂商,将显著受益,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IPO募集资金,投资产能、研发及销售。公司此次公开发行共计净募集资金4.96亿元,分别用于建设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产能扩建(达产后将新增年产能1000台)、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研发、营销网络及技术支持中心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投产后,预计公司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4亿元、1.32亿元和1.6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4元、1.32元和1.6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景气度下降,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