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涉足IDC领域为区块链提供云数据处理,单季订单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与IDC服务公司安讯集团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拟以5400万元对其增资,增资后公司占安讯集团30%股权。同时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经营情况简报。

  点评如下:

  涉足IDC领域是区块链发展的重要延伸,未来不排除在云存储方面的合作安讯集团是专注于数据中心建设、云视频办公、云计算与大数据、数据中心运营与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公司,拥有香港地区电讯业务运营商牌照。安讯集团已为国内多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单位客户提供了IDC服务。公司通过增资入股安讯集团,一方面是区块链的重要延伸,IDC是区块链项目的配套基础设施,为公司区块链平台运营提供云数据处理;另一方面,考虑到近期疫情原因云办公、云视频的需求量激增,一些头部云平台都出现了拥挤现象,公司通过此举切入云存储领域,考虑到公司首席技术官具有腾讯任职背景,不排除未来在云存储领域可能的合作。

  四季度单季订单大幅增长,去年全年新签订单增速由负转正

  公司19年第四季度新签订单20.8亿元,单季度同比增加98.5%;19年全年新签订单67.61亿元,同比增长15.5%,较前三季度累计增速-2.6%大幅提升。四季度单季大幅增长一方面是正常的季度波动,全年来看增速较为稳健,另一方面也和公司借助资金优势逆势扩大市场份额的经营策略有关,这一增速在去年整个装饰行业订单普遍下滑的背景下难能可贵。公司截至年底的在手订单82.1亿,与19年前三季度变化不大。

  与农行签订合作协议,区块链迈出商业变现第一步

  年初公司与农行的60亿意向性信用额度的合作协议,是公司与玳鸽信息签订协议共同设立装饰区块链技术平台后开启商业模式变现的重要一步。首先,该合作协议在装饰行业罕见,能够提高公司在行业中整体议价能力,吸引众多合作商甚至是有资金需求的装饰企业上链。其次,在有效解决上下游现金兑付压力的同时,预计公司可通过供应链贷款收取一定手续费及担保费用,装饰行业区块链业务商业模式有望变现。考虑到该意向信用额度也可以对公司自身使用,而目前装饰行业普遍面临银行降低授信额度的风险,此协议为行业解决融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行业成长空间可能再次打开。

  投资建议

  公司在科技领域持续大力拓展体现了公司不断通过科技赋能传统行业的决心。快速增长的订单和业绩有望提供一个较好的估值边际,向科技、物业领域的拓展有望带来向上的估值弹性。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0.39、0.49、0.59元/股的EPS不变。维持12.5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整个行业复工、投资框架协议尚未正式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