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对内容的需求不变
内容摘要
  市场综述: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3.38%、-0.66%和4.57%。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在线教育、网络游戏、智能电视、出版指数涨幅居前(分别达到14.66%、6.08%、3.98%、2.98%),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世纪天鸿、出版传媒、昆仑万维,分别上涨61%、38%、37%;跌幅Top3分别为新文化、吴通控股、北巴传媒,跌幅分别为14%、11%、11%。

  本周观点更新:2020疫情前,广电总局积极响应,总局指导网络视听平台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开展在线教育(推出精品课程例如上海百事通和文广推出的“好习惯养成”以及芒果TV上线湖南教育部门网络课程打造全年龄端全科目免费课程、华数传媒通过有线电视互动点播提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

  本次疫情期间,互联网平台以及广电系企业、以及网络视听平台均上线其相关的在线教育相关免费课程,一方面,满足居家用户需求;

  另一方面,预计也会带来新增用户流量,培养用户习惯。同时,各地广电公司例如贵广网络、湖北广电、江苏有线、东方明珠等均推出本省的线上教育内容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