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寻找新三板精选层标的专题报告(二十六):中建信息-把握云时代机遇,打造ICT分销领先者
内容摘要
  1、中建信息,ICT行业的佼佼者

  中建信息是国内排名前十的优秀ICT分销商,主营华为企业业务全产品线经销服务。曾连续7年在华为总代理商业绩稳居第一。公司依靠良好的央企背景,在ICT行业大放异彩。依靠全国覆盖的分销网点与成熟先进的研发团队,公司不断开拓业务,与微软、甲骨文等公司形成战略伙伴关系。公司2016年获得华为优秀总经销商奖;连续三年获得“中国IT十大卓越分销商”奖,并于2016年名列前十。

  2、聚焦ICT分销产业,多线产品共放光彩

  公司主营业务为ICT产品增值分销、海外网络产品进出口、医疗产品销售等。中建信息聚焦于发展成长潜力较大、行业壁垒较高的企业级ICT产品增值服务的领域;同时负责海外网络产品销售以做为ICT产品分销增值分销业务的补充;公司从2010年起开始引入医疗产品销售业务,通过代理商批发与公立医院销售两种模式开展代理医疗产品销售服务,并取得GE部分产品的区域代理商资格。

  3、ICT行业方兴未艾,增值服务可大展拳脚

  随着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信息化率日益提高,ICT市场主要产品和技术被市场经济主体广泛运用于各行业各领域。2015年末,国内移动电话用户数已经达到13.06亿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数为9.65亿户,企业使用信息技术比率高达90.04%。ICT市场显然存量巨大,增值服务商可以在存量产品市场的售后保修培训和回收方面进行价值挖掘。

  风险提示:单一供应商风险、分销模式扁平化风险、应收账款无法收回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