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寻找新三板精选层标的专题报告(二十四):农产品全产业链覆盖,生鲜果蔬跨境电商龙头
内容摘要
  1、果蔬跨境电商龙头,搭建跨境生鲜贸易服务平台。

  公司主营国内大宗农产品全产业链经营和生鲜食品跨境贸易与供应链服务,致力于让中国消费者获得海内外优质、安全、美味的水果肉类、海鲜等产品。2018年营收及利润位于新三板果蔬加工业第一位。

  2、生鲜行业市场规模稳步扩张,消费升级、外贸政策利好公司生鲜跨境贸易。

  据海关统计,2018年进口生鲜市场规模达311亿美元,同比增长28.9%,研究分析认为,未来我国超市的生鲜食品和包装食品中,有将近30%-40%将为进口食品所替代,进口食品消费日益成风。外贸政策方面,国务院多次下调进口关税及增值税。

  3、先发优势明显,资质齐全满足多元化需求。

  在进境水果及其它生鲜食品跨境贸易服务方面,公司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主要体现为:1)公司是目前上海自贸区内唯一获得集进境水果、肉类、水产品及食品全品类备案冷库,准予从事自贸区内进口生鲜全品类业务的企业;2)公司是少数自贸区内通过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备案,对接肉类食品追溯系统并取得相关食品经营许可证,准予从事肉类产品的进口和销售流通的企业;3)公司是首批获得特殊监管区域货物状态分类监管资质的企业,能满足平台客户多元化需求。

  风险提示:公司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重大自然灾害所致农产品采购风险;现金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