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享信息基建红利,掘新媒体流量价值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并给与“买入”评级。市场普遍低估了公司的业绩增长前景,我们认为经过过去几年的转型,公司已从传统网优企业转型,手握通信(网优设备+卫星通信+铁塔)+新媒体广告2大板块。在5G的全面开启后将受益于移动端流量爆发+通信基建增长,业绩增长驶入快车道。基于以上假设,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93/2.93/3.81亿,对应EPS为0.27/0.41/0.53元,对应2020年PE2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网优业务+互联网广告双模式运营,业绩将持续增长。公司的传统业务为网络优化,是业内最早的上市公司。2017年收购巨网科技进军互联网广告行业,公司正逐步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移动通信设备及移动互联网信息综合服务商。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变为“网优”+“广告”的双主业模式,业绩大幅增厚,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度,公司业绩将保持持续高速增长。

  通信业务:不仅仅是国内网优,更是卫星+智慧灯杆。近年来国内网优市场由于激烈竞争导致行业整体出现下滑趋势,但2019年以来,受益于5G开启拉动网优设备数量和性能提升,将持续为无线网络优化覆盖市场提供长期推动力。公司在经过3G、4G发展历程后,业务布局已发生积极变化,除无线网优覆盖外,积极布局5G智慧灯杆、海上卫星定位等潜力赛道

  新媒体:深度锁定大客户,广告业务多点开花,尽享流量红利。巨网科技在深耕互联网广告行业多年,在多方面具备先发优势。同时公司锁定腾讯、百度、淘宝、360、字节跳动、趣头条、新浪微博等互联网领先企业的稳固合作关系,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自媒体与游戏联运也呈现业务多点开花态势,末端流量变现能力大幅增强。

  巨网延长对赌协议,彰显管理层对未来业绩的信心。2月4日,公司公告称拟于巨网科技董事长郑剑秋签订《业绩奖励及补偿协议》,承诺2020、2021年度归母扣非净利润分别达17000万、19000万。我们认为巨网此次延长对赌协议充分彰显了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有利于提升公司长期战略的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未来业绩持续成长的确定性。

  风险提示:5G进度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滑风险;自媒体业务监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