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点评:技术优势转化,业绩加速增长
内容摘要
  军工业务扩大布局,特色优势明显军工电子业务方面,公司产业布局完善的同时特色优势鲜明。产业布局上,公司业务覆盖上游射频芯片、中游射频仿真,以及下游终端应用(雷达和无人机)。业务发展上,公司特色优势鲜明,射频芯片领域,公司SIP射频芯片电磁兼容性强、体积小重量轻;雷达领域,依托哈工大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的技术储备,工大雷信地波雷达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无人机领域,公司产品抗电子干扰能力突出。

  光学敏感器龙头,受益太空互联网建设光学敏感器是卫星姿态控制和天文导航的主要组成部分。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银星际是国内首家商业化运营的空间光学敏感器生产商,依托清华大学的空间技术积累,在细分领域处于龙头地位,2018年国内商业卫星市场份额达到62%。随着卫星互联网建设的加速,以及公司向海外市场的拓展,光学敏感器需求将快速增长。

  受益节能环保发展趋势,家电业务持续增长家电业务方面,公司产品主要是冰箱压缩机启动器、消音器,以及变频控制器。当前,冰箱向环保节能方向升级的发展趋势明确,一方面,传统冰箱更加注重低能耗;另一方面,变频空调占比快速提升。2019年1-11月,国内变频冰箱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5%。公司低功耗启动器、变频控制器产品充分契合节能环保的产业趋势,将支撑家电业务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公司家电业务受益节能环保发展趋势,保持稳定增长;军工电子业务产业布局完善,特色优势明显。随着卫星互联网建设大潮的启动,光学敏感器业务有望实现快速成长。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1.81亿元以及2.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4元、0.42元及0.5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7倍、30倍及2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节能冰箱销量不及预期;2)卫星互联网建设不及预期;3)公司市场拓展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