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黄金新星再出发
内容摘要
  双轮驱动,聚焦黄金采选业务。公司采取有色金属矿业采选与综合资源回收利用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聚焦黄金矿业采选业务,其中子公司吉隆矿业、华泰矿业、五龙黄金从事黄金采选业务,于2018年收购的万象矿业,目前主要从事铜矿开采和冶炼,并计划重启金矿的生产;雄风环保与广源科技主要从事综合资源回收业务,借政策东风,行业前景广阔。

  国内三大矿业拾级而上,外延并购保障公司远景业绩。1)国内三大矿山均为国内少有的高品位富矿床(平均品位为8.27克/吨),相比同类黄金矿山企业,公司黄金生产的单位成本较低(2018年克金成本为168元),毛利率较高;2)2018年公司收购老挝Sepon铜金矿,金资源量39.6吨,平均品位3.6克/吨;铜资源量53.34万吨,平均品位2.0%,预计金矿于2020年底投产,21年产量或将达到5吨;3)公司控股股东旗下瀚丰矿业注入上市公司,拓展公司铅锌产业链,根据业绩承诺,瀚丰矿业在2019年-2021年三个会计年度扣非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4211.15/5088.47/6040.03万元,保障公司业绩增长。

  综合资源回收业务稳步发展。子公司雄风环保从事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广源科技从事废弃电子产品拆解,目前雄风环保回收产能规模为13万吨左右,国家环保政策逐渐趋严,固体废物具有危害性与资源性双重属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肺炎疫情影响下,宏观经济短期承压,贵金属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2020年1月20日以后,肺炎疫情逐渐进入爆发期,回顾2003年非典期间,中美两个经济体经济短期均出现了回落,更为重要的是,当前与非典期间所处的经济周期不同,03年非典发生于经济上涨周期,当前为基钦周期处于探底回升阶段,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宏观局面。我们认为,贵金属仍处于上涨周期的第一阶段,具备较优的风险收益比。

  投资建议:公司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黄金矿业采选,国内矿山稳步增长,老挝Sepon矿山金矿开采计划于2020年底投产,黄金产量有望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资产瀚丰矿业铅锌矿山注入上市公司,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得到进一步保障。假设2019/2020/2021年黄金价格分别为315/347/364元/克,公司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4.6/8.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5/0.28/0.52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估值水平则分别为44X/24X/1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核心产品价格下行的风险;相关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