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收购成都储翰,电信+数据中心竞争力全面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中际旭创拟收购成都储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少于51%的股份,交易对象为王勇等27名自然人以及两家公司,上述29名交易对象共持有储翰科技56.0044%的股权。本次收购的定价暂定为按照储翰科技的全部股权整体估值5.72亿元,收购对价全部以现金支付。

  储翰科技具备完整的光电器件产业链,具备较强的低成本制造能力。储翰科技成立于2009年11月,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专注于芯片封装、光组件和光模块的研发生产,形成了完整的光电器件产业链,最终客户主要集中在通信设备制造商。其中,光电器件组件是公司的优势产业,正在量产高速光电器件组件,如10GEPON/GPONBOSA、COMBOPONBOSA、RFOG等系列产品,研发和小批量试产4×10GROSA/TOSA、25GROSA等系列产品;光电模块业务,重点在高速、多通道、小尺寸、低功耗、高兼容性产品,是公司新的增长点;芯片方面,公司有很强的TO封装能力及产能,使得公司具备较强的低成本制造能力,公司2015年初挂牌新三板,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61亿元和2.61亿元,分别同比下滑19.36%和增长35.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9.50万元和1056.74万元,分别同比下滑63.03%和增长222.58%。

  光通信行业并购整合成为趋势,公司本次收购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光模块市场地位。中际旭创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市场,在高端产品上具备较大优势,储翰科技面向电信市场,具备完整的光电器件产业链和较低成本制造能力。本次公司对储翰科技的收购,可使两家企业在技术进步、客户资源共享、规模化交付能力、成本控制、市场占有率提升、供应链整合等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从数据中心市场向电信市场的进一步开拓,提升公司在全球数据中心与电信光模块市场的竞争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0/1.23/1.59元,对应PE分别为89.7/51.3/39.7x,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争端再次升级风险,数据中心光模块需求不及预期风险,5G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收购进展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