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开征集受让方转让15%,股权校企改革激发活力
内容摘要
  事件:2月17日,石大胜华发布公告,经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批准,公司控股股东石大控股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本公司15%的股份(3040.20万股),公开征集日期为2月18日-3月18日。公开转让价格不得低于提示性公告日前30交易日均价,即不低于32.23元股。

  本次公开转让核心为校企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控股股东石大控股为积极践行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制定本次公开转让计划。石大控股目前持有公司28.21%股权,公开转让15%之后,将剩余13.21%股权,并将进一步退出控股股东地位,公司预计最终将无实际控制人企业。根据承诺事项,混改后公司治理结构持续稳定:公司管理层为创业团队,在行业深耕多年,经验丰富,校企改革后将有效激发企业活力。

  拟受让方为2家国资平台,承诺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根据转让计划,拟受让方为国有全资平台,单个受让方受让5%-10%。受让方在完成过户登记后的36个月内,不提议公司资产、业务重组;不谋求且不协助其他方谋求公司控制权;不转让及委托他人管理受让股权。另外,拟受让方提名董事名额不得超过1名,承诺积极支持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工作,非因任职不符原因,不提议更换高级管理人员,保持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作为电解液溶剂领域绝对龙头,全面布局电解液材料,加码DMC产能&投资添加剂项目&布局硅碳负极项目,开启新一轮成长。由于6月初起新能车产业普遍降负,下半年新能车产销大幅不及预期,我们下修公司2019-2020年盈利预测至3.2、4.0亿元,对应PE22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