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典老牌PCB,受益5G驱动焕发新生
内容摘要
  5G推动消费电子升级换代,HDI迎机遇。随着5G手机预计将在2020年的逐步普及,我们认为随之配备的更高阶的HDI主板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文中我们对AnylayerHDI主板在5G非SLP手机内的使用进行了简单的测算:随着5G从19年的初出茅庐,至20年预计的普及,其对应的市场空间也将由约1亿人民币提升至约42.5亿人民币,增量空间巨大。而以点破面的看整个HDI行业,随着5G带动的价量齐升,未来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HDI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内资厂商有望从中受益。目前来看HDI板块长期由海外及中国台湾为主导,内资厂商参与度较低。但是由于海外厂商扩产的保守,以及HDI板升阶后带来更大的产能消耗,HDI供应端或将趋于紧缩。中国为5G的最快进度以及未来最大的应用区域,对于HDI这类高端PCB板材而言也具备着较强的国产替代化需求,我们认为目前实现技术突破,以及产能准备或规划的厂商将从中受益。

  5G驱动PCB、CCL逐步升级。据Prismark统计预测,5G将会带动汽车、消费电子、通讯用PCB在2018年至2022年的占比继续提高。通信设备用PCB方面,对PCB需求主要以多层板为主。服务器用PCB板方面,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也对PCB提出了向高集成度、高频率等方面的要求,从而带动PCB板的价值量及技术的提升,也将同步带动上游原材料CCL的产品技术的升级。

  深耕PCB业务,高阶HDI技术领先。超声电子主要从事PCB、CCL、液晶显示屏、以及超声电子仪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高阶HDI领域的佼佼者。作为国内较早布局HDI技术、推动PCB业务产业升级的企业,超声电子已具备HDI量产能力,掌握四阶HDI技术,并实现任意层互联HDI的生产。公司长期深耕于四大产品领域,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并紧跟政策,积极推动环保型高性能覆铜板优化升级。公司注重海外市场的拓展,凭借PCB和HDI技术优势,以果、博世等世界知名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不断完善客服体系,培育优质客户群。

  盈利预测以及投资建议:2019年,5G时代的袭来带动了全球范围的电子产品的升级换代,可以看到市场需求及要求都将会不断提高。超声电子作为PCB行业中的经典老牌,在过去已实现了客户方面的深度积累,以及自身技术的沉淀,以及扩产,多维度优势的结合我们认为将会帮助公司在5G时代中脱颖而出。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在2019/2020/2021年的营收方面将分别实现49.81/58.70/67.3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91/3.72/4.61亿元,目前对应PE为27.0/21.1/17.0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扩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