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寻找新三板精选层标的专题报告(二十九):国内DMS蓝海市场龙头,产品升级更上一层楼
内容摘要
  1、新能源汽车发力,汽车后市场成蓝海

  公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汽车后市场将成为汽车经销环节很大一部分的利润来源,而新车销售利润率持续下降。同时,在国家配套政策的支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实现了产业化和规模化的飞跃式发展,截止2018年年底,有超过50家新能源汽车品牌纷纷加入,用友汽车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IT系统建设,提供面向新能源汽车的IT解决方案。

  2、国内DMS细分行业龙头

  用友汽车是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汽车行业DMS应用管理软件提供商,占有超过40%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有超过50家整车制造企业、13000家汽车经销商选择了用友汽车的产品与服务。

  3、核心技术与良好生态两大优势

  2018年公司围绕“用友车商云”品牌,打造汽车产业互联网生态闭环。在云服务业务的研发上多头并行,2018年推进U车商平台、中小微SaaS服务平台、汽车人社区等多个云服务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实现云服务收入819万元,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46.12%。截止2019年底,公司取得7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专利技术和97项商标。历经14年发展,公司掌握并拥有ERP、DMS、CRM三个系统应用的核心技术。

  风险提示:行业和市场拓展风险;应收账款收回与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