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互联网金融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2019前三季度净利润7521万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东兴证券签署《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之合作框架协议》,委托东兴证券作为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公司已于2016年完成上市辅导备案验收工作。

  互联网金融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投顾牌照和独立基金销售资质: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主要从事证券期货分析软件研发、销售,金融信息服务及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公司先后自主研发了“麟龙选股决策系统软件”系列、“期天大胜股指期货软件”系列;公司子公司麟龙投顾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提供证券投资咨询产品《龙周刊》。公司是全国84块投顾牌照拥有者之一、证监会批准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公司官网,公司公告)

  收入主要源于证券期货分析软件的销售,还包括投顾咨询、数据服务等: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四大类:①金融数据服务(麟龙选股决策系统、麟龙期天大胜和如来神涨App)、②投资顾问服务(龙周刊和投顾讲堂)、③金融视频服务(石头网)、④麟龙基金。整体来看,客户在使用软件产品时需要行情数据,公司向客户提供行情信息,并收取金融信息数据费。在证券投资咨询领域,公司通过销售《龙周刊》,向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和理念。2018年金融数据系统和服务收入15611.25万元,咨询费5215.98万元,合计总收入20827.23万元。(公司官网)

  金融证券行业十九年研发服务经验,全面保障技术与服务品质:公司研发分为“新产品研发”、“既定产品的维护升级”两部分。公司设有沈阳、上海两个研发中心。截止到2018年公司拥有2项专利,研发人员108人(占比17.31%),研发费用较上年增加44.01%达到1902万元,截止到2019Q3研发支出1456.72万元。

  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019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7521万元:2019年,证券市场行情回暖,公司销售规模有所扩大,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长39%,达到21260.81万元,归母净利润增长29%,达到7521.18万元。公司盈利能力保持稳定,毛利率水平在96%左右,净利率在35-36%。

  投资建议:截至2020年2月20日,公司市值26.49亿元,对应PE(ttm)为28X。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上市辅导备案验收工作,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