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氢能源布局完整,超级电容炭或带来惊喜
内容摘要
  焦化主业有望量价齐升打开盈利空间。

  价格方面,受益于行业供需格局扭转,焦炭价格有望走高。焦炭行业去产能不断落实,行业供需格局将由之前的过剩变为净短缺,预计到2020年以后,产业集中度提升,困扰行业的难题有望全面解决,行业景气恢复,有望实现持续盈利。

  新建产能投产,产量持续攀升。公司目前在产焦化产能660万吨/年(权益产能601万吨/年)为A股上市公司权益产能规模最大企业,2020年公司华盛化工项目建成进行产能置换后,公司焦炭产能将净增加145万吨/年至715万吨/年,预计能在2020年9-10月试生产,2021年3月达产。因此2020-2021年公司焦炭产量有望持续增长。

  成本方面,目前公司自有煤矿可覆盖炼焦所需近58%原材料,未来公司焦炭产能扩张,依托美锦集团的资源优势,原材料自给率有望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12.04/19.78/21.58亿元,考虑未来焦炭行业供需格局改善,燃料电池车行业不断发展,公司业绩和现金流均有望持续稳定地改善。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00元

  风险提示:大股东质押比例高,焦炭价格大幅下跌,新能源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飞驰汽车中标项目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