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CB油墨产能投产在即,手机端需求带动UV涂料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7500~9081万元,同比增长36.29%~65.02%。

  PCB油墨、专用涂料业务稳步发展:公司主营PCB油墨、专用涂料等电子化学品,产品主要应用于印刷电路板、电子产品精密加工以及消费电子领域。拥有高性能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的自主研发能力,是国内领先的专用油墨、专用涂料制造企业。2017年公司收购江苏宏泰,进军光固化涂料领域。2018年收购湖南阳光,继续加强对于UV新材料的布局。同时公司收购航盛能源进军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领域,并委托台湾广至合作开发光刻胶项目,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PCB油墨国产化迎来发展契机:据直言咨询,我国已成为全球PCB第一基地,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PCB产值326亿美元,全球占比超过50%。PCB油墨是生产PCB的关键原料之一,市场变动趋势和PCB相同。得益于5G基站出货量快速增长,国内PCB需求持续增长,同时PCB产业向我国快速转移,国产油墨行业迎来发展契机。公司现有年产6500吨专用油墨产能已满产满销,募投项目“年产8000吨感光新材料项目”已于2019年9月建设完成并进入调试阶段,产能释放在即。公司新增产能有助于公司突破产能瓶颈,为公司进一步开拓中高端客户及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涂料业务快速发展、空间广阔:全资子公司江苏宏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高性能专用涂料研发能力的企业之一,核心产品UV固化材料是主要的环保型涂料之一,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和汽车配件领域。公司涂料业务2017-2019H2实现营收占比从37.02%大幅提升至58.77%。随着5G时代手机外壳去金属化的趋势,公司涂料迎来新契机。同时,5G和折叠屏等新技术驱动带来的换机潮以及可穿戴设备的快速发展,确保了下游需求的增长空间,为公司涂料业务进一步发展带来利好。汽车配件领域方面,公司汽车涂料致力于国产替代多年,车灯涂料产品已通过AMECA权威机构的认证。目前公司产品已逐步得到华为、OPPO、联想、中石油、ALBEA等知名企业认可。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2/0.79/1.15元,首次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8.7元,相当于2019-2021年PE55/36/25倍。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放量不及预期,新材料研发投入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