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环孢素有望Q1获批上市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为5.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80%,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58.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2.50%。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符合预期公司积极进行市场拓展,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符合预期。其中,我们预计除院内制剂外的产品收入增速21%左右。利润方面,此前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区间为3507~3887万,实际情况靠近上限。由于近年公司新产品、在研产品等增多,相应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投入增加,故净利润率偏低。

  环孢素有望Q1获批上市公司的环孢素滴眼液有望于Q1获批上市,目前已经完成CDE审评,预期近期可报送国家局。我们预计销售峰值可达10亿以上;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年前已经进入临床入组阶段,受疫情影响中断,或进度延迟,此为业内普遍现象;目前院内制剂可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销售,患者可以线下开初诊处方线上购买;

  随着疫情可控,全国眼科医院陆续复工,如辽宁省内40余家爱尔眼科连锁机构已全面复工,公司产品销售将得到逐步恢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估计公司2020年除环孢素和阿托品之外的营收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即略超6.2亿。若环孢素Q1上市,与低浓度阿托品院内制剂合计或增加1亿左右的销售额,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1亿,对应当前PE68.58倍。公司增长空间大、潜在新品放量快,预期未来估值消化速度快。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上市、临床进度不及预期;销售情况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