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寻找新三板精选层标的专题报告(三十一):与华为共同成长,云计算时代大展宏图
内容摘要
  1、中建信息:背靠国企,布局ICT增值分销和云计算,是华为核心分销商

  中建信息背靠国企,与上下游和渠道方合作稳固。主营华为及其他ICT产品增值分销等服务,并全面覆盖云业务,是国内领先的云管理服务及数字化方案提供商。自与华为公司签署分销代理协议以来,中建信息连续九年成为华为企业级业务核心分销商。

  2、ICT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从传统IT向云化迁移,分销行业向深度增值分销转型

  政府政策支持,企业数字转型,ICT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至今,我国ICT市场多年保持11%左右的年均增速。5G时代,云计算蓬勃发展,云计算能够推动ICT资源按需供给,促进ICT资源充分利用,ICT行业从传统IT向云化迁移。ICT分销行业向深度增值分销转型,重返产业链高附加值地位。

  3、要点一:深耕华为分销领域多年,拥有其齐全的企业级产品线,借势高速发展

  中建信息深耕华为分销领域多年,蝉联华为企业业务全球最大合作伙伴。公司拥有齐全的华为企业级产品线,对渠道商的把控能力强。公司借势全球领先的ICT提供商华为,实现高速发展。

  4、要点二:全面布局云计算服务,提升云+AI,营收大幅增长

  中建信息布局云计算服务,综合服务能力强,依托全资子公司信云智联提升云+AI能力,赋能企业智慧化转型,2019年前6个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业务营收大幅增长,较同期增加246.66%。

  5、要点三:依托能力中心、自研与合作,拓展技术服务

  中建信息组建能力中心,自研云管理平台“信云宝“,与旷视战略合作,多管齐下扩展技术服务,为细分行业打造解决方案。

  风险提示:对单一供应商存在重大依赖的风险、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偿债能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