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政策护航文化传媒发展,调整中现布局时点
内容摘要
  市场综述: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5.24%、-5.58和-6.96%。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所有细分子板块均下跌,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世纪天鸿、恺英网络、巴士在线,分别上涨22%、15%、12%;跌幅Top3分别当代明诚、欢瑞世纪、中视传媒,跌幅分别为21%、19%、18%。

  本周观点更新:上周由于外部市场受疫情影响均下跌,国内市场也受此影响相应下跌,下跌中内部对内容需求不变,外部政策加持,调整中现布局时点。引起下跌原因多种,我们需看该下跌的核心原因是否是持续性的影响。客观看,疫情在中国国内影响的恐慌情绪渐释放,企业逐步复工。院线端,针对当前电影业票房归零、现金流中断、支出压力高企等情况,各地区(如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逐步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如加大财税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企业端,上海预计将发布《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申报指南》(其中明确上海将对演艺、文旅、电竞、文化会展等优先予以支持)。需求端,对优质内容需求不变(视频代表公司爱奇艺发布财报,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75亿元,同比增加7%,净亏收窄,超前点播模式受到用户支持,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7亿,同比增加22%,用户数不断增长也凸显其需求)。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中信出版、风语筑、视觉中国、世纪华通、蓝色光标、芒果传媒、新媒股份、横店影视。中信出版2019年归母利润2.51亿元,同比增加21.56%(其中2019年第四季度归母利润0.76亿元,同比增加21.9%,环比增加70%);2020年1月中信出版与出版人杂志合作推出“共享出版平台”。风语筑(603466)短期因疫情影响股价有所调整,但公司估值相对具有优势;蓝色光标(300058)近期发布在线营销平台,依托于蓝色光标服务七大行业客户的经验积累,以“让一切营销在线化”作为产品理念(2019年全球广告支出预计6099亿美元,同比增加3.6%,预计2020年移动广告将推动行业增长)。

  风险提示: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