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观点:通信板块缩量回调,通信统计公报发布
内容摘要
  通信板块缩量回调,通信统计公报发布。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5.05%,申万通信板块下跌0.75%,排名行业第4位。本周由于受到外围环境影响以及前期已经积累较高涨幅,通信板块有了一定的缩量回调。未来国内疫情逐渐缓解,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板块将迎来向上修复机遇。通信板块日均成交额621.87亿元,环比上升52.24%。日前,工信部发布2019年通信业统计公报;中国联通IT云资源池服务器扩容采购;紫光展锐全球首款6nmEUVSoC。

  投资要点:

  工信部发布2019年通信业统计公报:工信部发布的《2019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电信业务总量达到1.7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8.5%;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0.8%。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5G基站数超13万个,用户规模以每月新增百万用户的速度扩张;国内35款5G手机获得入网许可,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377万部,呈明显增长趋势。

  中国联通IT云资源池服务器扩容采购:近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将对2020年IT云资源池服务器扩容一期工程进行单一来源采购。本次单一采购的主要内容为:信息化资源池扩容大数据存储12PB(裸容量)。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紫光展锐全球首款6nmEUVSoC:近日,紫光展锐举办在线发布会并发布多款新品,包括联合中国联通发布了售价低至999元的5GCPE新品、联合海信发布了搭载虎贲T7510的5G手机F50,以及发布了基于台积电6nmEUV工艺的5GSoC虎贲T7520。虎贲T7520采用的6nmEUV制程工艺,相比上一代7nm,6nmEUV晶体管密度提高了18%,芯片功耗降低8%,可提供更长的续航时间。

  投资建议:光通信领域推荐持续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通讯设备领域推荐国内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星网锐捷;所有主营业务均为5G建设核心料号的铭普光磁;国内测试领域综合服务龙头东方中科;光纤光缆行业龙头长飞光纤;运营商增长潜力股中国联通。

  风险因素:5G建设不达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