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快报符合预期,Q1开启质变之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0年2月28晚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营收8.34亿,同比增加10.09%,归母净利润1.89亿,同比增加12.47%。

  点评如下:

  快报符合预期,Q4营收和业绩确认拐点。公司于2020年2月28日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营收8.34亿,同比增加10.09%,归母净利润1.89亿,同比增加12.47%;拆分Q4单季度对应营收为2.37亿,同比增加24%,环比三季度增加14%,单季度业绩为0.59亿,同比增加26%,环比增加40%,公司Q4业绩大增创历史单季度最高,我们判断主要由于大家电MCU受益下游变频化及国产替代从Q4放量体现。展望2020年Q1及全年,我们认为这一趋势有望继续强化,且锂电管理芯片从手机维修市场等进入前装市场将迎来成长元年,同时叠加OLED驱动芯片业绩逐步扭亏,我们预测2020-2021年业绩增速分别为29%、36%。

  空间打开叠加业绩兑现,估值拐点初现。公司此前业绩大部分来源于家电业务,受下游家电渗透及增长制约公司成长性和估值;但我们看到:一方面业绩超预期下大家电MCU的国产替代加速、锂电池管理芯片2020年的元年,同时随着智能家居等IOT产品算力需求对”WIFI+MCU”的提出更高性能要求,WIFI产品对公司主业MCU业务或将带来倍数效应的产值带动,我们认为这一效果将在2021年后体现并将带来持续动能。对于公司新空间打开叠加此次业绩兑现,我们认为公司估值将迎来拐点,考虑未来三年的成长性及可比公司估值,公司估值仍存在低估。

  盈利预测:公司此前收购澜至WIFI团队,今年将重点进行产品研发,我们暂不考虑营收和利润贡献,维持公司2020-2021年营收分别为10.60、13.8亿,归母净利润2.45亿、3.32亿,同比增加29%、36%,对应估值为35、26,我们看好公司中短期国产替代趋势下锂电池管理、大家电MCU等放量的确定性以及中长期布局智能家居及IOT生态的空间性。综合考虑公司当前成长阶段、确定性及可比公司估值比较等,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替代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放缓,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