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报符合预期,成长动能充足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月26日晚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其中2019年营收8.73亿,同比增长14%,净利润0.94亿,同比增长15%。

  点评如下:

  业绩稳定增加,增速中枢有望上移。公司2月26日晚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其中2019年营收8.73亿,同比增长14%,净利润0.94亿,同比增长15%,业绩快报符合预期,拆分Q4营收端为2.59亿,环比增加28%,Q4归母净利润为0.27亿,环比下降7%,主要是Q4费用增加。全年看营收端主要受智能LED驱动芯片渗透率提升带来中高速增长,业绩端主要是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并保持和营收端匹配,我们预计2020年公司通用照明份额进一步提升、智能LED驱动芯片量价齐升以及电机驱动业务快速增长,全年有望进入中高速轨道,我们预计2020/2021年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7/1.10亿,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1.61亿,同比增加31%、31%,对应PE为48/36。

  品类拓展成长动能充足。就LED驱动芯片而言,公司市占率为28.28%,是国内首家设计出LED照明驱动芯片并将其商业化的企业,产品品类150余款满足下游飞利浦、欧普照明、雷士照明等大客户多样化需求。随着下游LED客户飞利浦等以及互联网公司小米、宜家、公牛等智能LED升级,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另外我们复盘公司发展电机驱动芯片2018年营收570万同比增加164%,且毛利率约为39%,具备较高的增速和附加值,同时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向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等拓展带来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年营收分别为10.25/12.24亿元,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7/1.10亿,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1.61亿,同比增加31%、31%,对应PE为48/36。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LED驱动模拟芯片龙头,短期受益于全球LED渗透率提升及智能LED升级带来倍数增加,长期看好品类拓展。综合考虑公司技术实力、成长性,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维持重点推荐“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研发不足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