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CPE行业龙头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4.23亿元,同比增长54.47%,实现归母净利1.80亿元,同比增加75.49%。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产销量同比大增:公司是PVC改性剂细分行业的龙头,产品涵盖现有主流的PVC加工和抗冲击改性剂。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新项目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产品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CPE格局重塑完成,公司成为行业龙头:ACM是公司国内首创、国内领先的低温增韧剂,系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产品,能大幅度提高PVC制品的低温韧性,但价格与CPE相差不大,具有相同的市场应用,而亚星化学17万吨/年的CPE产能已于2019年10月31日正式关停,至此,公司已成为CPE行业的绝对龙头。

  三基地布局+新产能在建,未来成长可期:目前,公司有潍坊昌乐生产基地、沾化生产基地和东营港生产基地。其中,东营基地正在建设33万吨新型助剂项目包括“年产14万吨PMMA、10万吨ACS、4万吨ASA工程塑料、4万吨功能性膜材料及1万吨多功能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沾化基地则有“年产20万吨ACM和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同时,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拟在山东省滨州市沾化经济开发区购买土地使用权约198亩,以满足后期投资项目的需要。未来伴随着行业格局的优化和新项目的落地,公司有望全面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24.23亿元、39.42亿元、55.06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1.80亿元、3.29亿元、4.38亿元,EPS分别为0.42元、0.77元、1.0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X、10X和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存在上行风险;新建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安全事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