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改善,旗下军工业务将受益成飞、成发高景气
内容摘要
  事件:

  2月29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0.74亿元,同比增长16.04%;实现归母净利润7767万元,扭亏为盈。

  点评:

  收入端看,公司实现营收10.74亿,同比增长16.04%,我们认为公司工业制动器业务增长具备动力,军工板块较为景气。公司工业制动器主营业务较好发展、企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产品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场销售收入持续增长的较好成绩。军工板块主要为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研发制造和军机维修等业务,报告期内军工业务平稳较好发展,盈利能力逐步提升。

  利润端看,公司今年扭亏为盈,去年业绩亏损主要系公司遵循重要性和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对应江苏环宇园林股权回购款采取单项计提大额坏账准备金致使上年业绩亏损,如果剔除资产减值损失的影响,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27.16万元。

  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7767万,按此口径,同比增长15.7%,与营收增长匹配。

  公司航空航天军工领域旗下有安德科技和长沙天映。安德科技是成飞、成发的核心配套商,受益成飞产能扩充及成发重点发动机型号放量。安德科技主营发动机机匣及反推装置及航空零部件设计加工业务,主要为成发、中航工业旗下的成飞、西飞等大型军工企业提供配套及服务。长沙天映则从事军用无人机维修业务,表现出较好成长性。1)安德科技是成飞航空工艺装备的头部配套商,参与了多种型号涉及上万项航空工装的配套研制及生产,同时也小批量参与飞机数控加工业务。航空工业成飞为我军提供歼-20、歼10C等主战航空装备,航空工业成飞产量逐年提升,多机型批产平行推进,尤其四代隐身战机歼-20正处于快速爬坡上量的阶段,生产压力巨大,预计产线不断扩充,随之带来的工艺装备等需求大幅增加,公司目前在成飞工艺装备领域已是头部供应商,占有较高市场份额,核心受益这一进程。

  此外,2019年,公司使用8000万元投资建设“航空飞机零部件批量生产项目”,加强航空领域的发展步伐,根据公告,项目建设期预计2年,项目投产后,将可较好的承接来自重点以成飞为主等几大主机厂的航空制造订单,受益在目前航空工业主机厂逐步提高外协加工配套的行业趋势,业务体量将再上一个大台阶。

  投资建议:

  公司工业制动器领域与航空航天军工领域的双引擎发展。工业制动器领域,公司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大、产品品种全、行业覆盖面广,并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工业制动器专业生产商和工业制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下游风电、港口设备等增长迅速;航空航天军工领域,公司旗下安德科技是成飞、成发的核心配套商,受益成飞产能扩充及成发重点发动机型号的上量。长沙天映的军用无人机维修业务表现出较好成长性。我们预计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30、1.70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0X、15X,给予“买入-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