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再融资彰显扩张雄心,未来利润有望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公告:2020年3月3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投入以下项目:1)万吨白蛋白提取综合加工项目5.1亿元;2)万吨豌豆功能低聚糖提取加工项目4.45亿元;3)豌豆精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6.65亿元;4)补充流动资金5.3亿元。

  拟募投豌豆精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高端蛋白产能扩建保证需求

  2月18日,公司十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已试车成功,投产后,公司豌豆蛋白年产能达7万吨左右,其中4万吨高端蛋白,3万吨低端蛋白。现公司拟募集资金投入豌豆精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高端蛋白产能将进一步扩张,达产后年加工豌豆原料可达10万吨,年产高端蛋白7000吨、低端蛋白1.36万吨、豌豆纤维粉1.3万吨,预计2021年高端蛋白产能将达4.7万吨,低端蛋白产能4.36万吨。

  2月24日,公司子公司与Beyond Meat签署了豌豆蛋白销售合同,提升了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力。伴随人造肉行业的快速扩张和豌豆蛋白的供不应求,公司不断扩张的产能保证与需求同步增长,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豌豆蛋白的全球市占率,保证公司龙头地位。

  拟募投万吨白蛋白及功能低聚糖加工项目,探索高附加值产品脚步不停公司大力投资科技研发,拥有全球领先的“1+10”循环经济模式,带动企业实现由单一的粉丝生产加工,到全产业化链条的转变。公司现阶段已经开发出纯度达88%以上的豌豆蛋白、膳食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高端蛋白和膳食纤维毛利率已高达60%和59%,伴随经销向直销转换,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此次公司拟募投万吨白蛋白及功能低聚糖加工项目,体现了公司产品创新得到突破,成功挖掘新高附加值产品,公司产品品类得到进一步延伸。公司提取得到的白蛋白纯度较高,在88%-93%之间,实现了对豌豆豆清水中小分子白蛋白的针对性提取,项目建成后,年产量为1.05万吨,不含税单价约4.7万元/吨,可实现销售收入近5亿元。万吨豌豆功能低聚糖提取加工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1.05万吨豌豆功能低聚糖,不含税单价约5.9万元/吨,拟实现销售收入6.20亿元,预计2021年将对公司收入利润有显著贡献。

  盈利预测:基于募投项目建设期为一年,2021年募投项目投产后将显著提升公司收入利润水平,我们上调2021年营收及利润水平,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收21.22/24.96/34.43亿元,同比增长-10.82%/17.65%/37.92%,净利润实现2.00/3.61/6.51亿元,同比增长117.38%/80.62%/80.37%,EPS分别为0.16/0.29/0.52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品的销售结构和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审批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