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毛利石油片快速放量、业绩高增长开启!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5.01亿元,同比增长33.05%,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87.05%。

  国内复合超硬材料龙头,业绩高增长逐步兑现:公司主要从事超硬材料及其相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整体通过研发驱动,背靠产业集群,通过优秀的公司管理,在高端石油片等领域逐步完成进口替代,打开了广阔的成长空间。2019年全年业绩在扣除3930万资产减值、1537万元商誉减值后仍有1.21亿净利润,同比增长87%,业绩十分亮眼。

  营收/净利增幅不匹配的背后,是石油片业务的量价双升:在经年累月研发的基础上,PX系列等异形齿打破国内高端齿以进口为主的竞争格局,结合着2018年以来,公司推行的“大客户”战略,国内外销售局面双双打开,助力油企开采成本显著降低。2019年来,石油片(包括国内外)的销售实现量价双升——2019年全年营收预计3.1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毛利率也维持在60%以上高位,公司ROE水平进一步增长至近十年来最高水平——2019年接近13%左右。

  油服景气度三年内无虞,公司中长期高成长逻辑皆在。我们认为,公司的成长性的核心在于持续的研发投入,高性能新产品的持续产出弱化了公司的周期性,强化了长期成长逻辑:中期来看,国内三桶油加大资本开支保障了对石油片的总体需求;长期来看,高端齿逐步的进口替代不仅在国内打开了销量,国外市场上也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业务层面上,随着2019年资产减值风险的释放,公司成长确定性更强。我们强烈看好公司中长期(>3年)的成长性。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21/2.14/2.56亿元,对应PE分别为25/14/1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市场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