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寻找新三版精选层标的专题报告(三十三):测绘地理行业区域龙头,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内容摘要
  1、区域内领先的测绘软件提供者,向全国市场进发

  公司以信息为主导、以数据为中心,依托空间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系统融合技术三大核心技术能力,光谷信息致力成为智慧治理与智能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已建立北京、广州、杭州、西安、惠州5个分支机构,初步形成覆盖全国主要一、二级城市的市场和服务体系。

  2、研发投入提升迅速,创新成果显著

  2018年,公司新增发明专利2项,商标4类,软件著作权33个,研发费用同比增加38.79%。截至2018年底,公司共有著作权163份,商标注册11份,受理专利9项,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3、以点带面,市场与创新相结合

  建立示范工程、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扩大市场传播效应,赢得客户。首次销售一般通过公开招标或者竞争性谈判获得合同,二次销售一般通过竞争性谈判或者单一来源采购获得合同。在各种招标采购的方式中,参照行业和市场因素,竞争性形成价格机制。致力于建立和健全以湖北为中心,覆盖全国主要一、二级城市的市场结构,形成全国范围内的“全面覆盖、快速交付”的客户服务体系,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形成市场拓展与研发创新的良性结合。

  风险提示:行业和市场拓展风险;应收账款收回与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