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寻找新三板精选层标的专题报告(三十四):集成电路第三方测试龙头,测试技术领先发展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1、国内集成电路专业测试龙头企业

  公司客户群覆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应用企业,先后承担或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10多项国家上海市重大研发项目,并为包括国内前10大设计企业在内的国内外300多家客户提供了优质集成电路测试服务,拥有丰富的测试经验和客户资源。

  2、传统主营业务表现良好

  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在公司营收中占90%以上的绝对比重,近三年总营收分别为1.22亿、1.26亿、1.31亿,毛利率维持在50%以上,是公司目前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受益于AI、5G等新兴领域应用的蓬勃发展以及集成电路测试业务自给率不断攀升,集成电路测试服务有望拉动公司总营收保持较快增长。

  3、业务拓展至集成电路远程测试服务

  近年来,公司构建基于国际先进测试技术系统架构之上的创新融合平台,并在国内率先研制并广泛应用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架构的“芯片测试云”系统,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技术更新风险、市场波动风险、关联交易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