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细化工公司专题分析系列:中国宝安集团子公司,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报送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材料,目前辅导备案已获深圳证监局受理,公司已进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期。

  公司为中国宝安集团子公司,有较强的技术优势。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是中国宝安集团旗下专注于锂电池用材料研究与开发的子公司。公司具有综合、前瞻的产品研发能力,2018年末研发人员占总人数11.53%,授权专利223件,主导编制的IECTS62607-4-7《纳米负极材料磁性物质含量的测量ICP-OES法》国际标准已发布实施;公司获得2018年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且已连续2年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公司官网,公司公告)

  公司是全球行业领先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公司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研发和生产,在锂电负极材料尤其是石墨材料领域取得了较强的技术优势,不断研发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关键技术。2019年1月,公司子公司惠州贝特瑞拟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以满足公司未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产能需求。(公司公告)

  公司目前发展情况良好。公司主要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为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销售。2019年1月,公司子公司长源矿业联合鸡西贝特瑞与鸡西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联合投资黑龙江省鸡西市站前矿详查探矿权与深加工一体化项目。2019年7月,长源矿业取得该项目《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为公司抢占更大的石墨负极材料市场份额提供充足的原材料保障。(公司公告)

  投资建议:由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带动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公司2018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5.10%,达40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3.17%,达4.8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7.3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7.03%。截至最新公司市值232亿元,对应PE(ttm)约35X。公司业绩增长势头良好,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和市场竞争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国家政策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