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异市场响应能力彰显,长期成长确定性强化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我们对公司渠道的最新情况进行了跟踪。

  点评:疫情对公司冲击有限,优异管理能力再次彰显。疫情危机下,公司市场反应能力十分迅速,应对能力行业内远远领先。具体来看:1)生产端:节后各地区工厂组织有序复工,目前公司整体产能利用率已恢复至90%+,且复工时间远远领先于竞品,作为民生保供重点企业,率先取得各地政府颁布的物流优先通行许可证,保障公司在生产、物流、销售端的响应迅速。2)销售端:短保面包作为居家消费的主食类产品且具备便捷性,受益于疫情影响,终端需求旺盛。我们对部分区域进行了草根调研,公司KA、连锁便利店系统、及核心社区便利店销售额均呈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受益于领先复工的优势,公司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市场覆盖率,并加速对优质终端资源的占领,且日配力度有所提升,市场基础进一步加强。预计桃李将受益于此次疫情,享受品牌认知度持续提升的机会,并且对其他品牌带来一定的挤出效应,未来收入增长的确定性得到进一步强化。

  竞争性费用投入阶段性下降,盈利能力有望优化。根据草根数据,公司近期在KA渠道的促销费用投入减少,叠加产品供不应求下带来退货率的下降,预计公司一季度整体盈利能力有所强化。此外,公司于近期发布新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本次激励对象不超过602人,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较过往三期100余人的覆盖范围显著提高,有望进一步增强核心团队及一线人员的黏性和士气。重申推荐逻辑,短保包装面包赛道优异,持续高景气度向上。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在品质、效率、及渠道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通过先发优势,逐步占据优质的渠道资源,率先实现从生产端到销售端整个体系的良性循环;直营为主的模式下,公司团队稳定性极强,终端维护能力优异,市场基础夯实,长期成长性无虞。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1.04、1.18、1.40元,对应PE为44倍、38倍、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及;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