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重要事件点评:政策驱动信息基建,5G、数据中心等受益
内容摘要
  事件:

  财联社3月4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强调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点评:

  投资信息基建是拉动经济、驱动创新的重要手段

  我们认为,在出现经济不利情况下,投资信息基建是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并且带来产能过剩、经济滞涨等问题的可能性较小,此外,信息基建投资会有助于网络应用层面创新、信息消费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5G建设预期提速,但需警惕主设备、光模块等估值较高风险

  5G作为信息基建的中流砥柱,在2020年内有望建设提速,同时受政策影响,以及广电的加入,国内电信业资本开支有超预期可能。产业链主设备商、光模块等厂商受益显著,但需警惕相关板块动态估值较高的风险。

  云服务持续扩容,数据中心IDC受益显著

  疫情期间,在线办公需求陡升,1月29日~2月6日腾讯云紧急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投入的计算资源超过100万核。此外手游、在线娱乐等需求增加,云服务需求持续增长。

  云服务厂商扩容压力不断增加,带动了IDC、服务器等底层资源需求上升。同时本次中央会议强调“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第三方IDC服务提供商发展迎新契机。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IDC相关公司:科华恒盛、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数据港、万国数据、世纪互联等。

  风险提示:产业链降价幅度超出预期风险、贸易摩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