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高预增,静待空天互联网
内容摘要
  一季报高预增。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盈利2041~2246万元,同比增长110%~120%。

  恢复性增长或开始呈现。作为国内国防、政府及行业信息化技术与创新应用的践行者,公司经过近20年的持续科技创新,已经形成卫星应用、雷达与信号处理、仿真测试、轨道交通及无人平台五个业务板块。市场领域涉及航空、航天、兵器、舰船、国防电子、核工业等领域以及应急通信、变形监测、智慧城市、空间信息、海洋工程等民用高科技行业,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及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公司在2019年计提了商誉减值,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从今年一季报预告的情况来看,或已经开始恢复性增长。

  北斗应用产业链布局全面,天通市场静待成熟。1)在卫星应用方面,公司作为最早完成北斗军用基带芯片、天通卫星通导一体化基带处理芯片研制、量产的厂商之一,先后自主研制了北斗军用BP2007、北斗军用HBP2012、天通民用HTD1001、军用HTD2001四款基带处理芯片,拥有五大类,数十型卫星导航、卫星移动通信产品,覆盖基带芯片、模块、终端设备、测试设备和服务系统。在卫星应用传统业务布局基础上,公司重点打造了高精度安全监测、民用航空等优势特色的行业应用,“平台+终端”模式逐渐向行业细分应用领域渗透。并全程参与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建设,自主研制了多款卫星移动通信终端,可实现语音、短信息、互联网接入,从而实现天地一体互联互通。2)在雷达与信号处理和仿真测试方面,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能够贴合用户的测试需求,提供测试设备、测试环境设计和全程技术服务的“产品+设计+服务”的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形成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预计2020年~2021年EPS分别为0.25元、0.3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天通及北斗应用落地进度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