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建筑行业特级资质企业,在手订单约60亿元
内容摘要
  事件:2019年4月浙江证监局正式受理了环宇建科的IPO辅导备案;

  截至最新,三期辅导工作已经完成。2020年1月21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股票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准备工作》的议案。2月24日,公司的辅导机构华融证券已正式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了《关于环宇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目标板块的说明》。

  (公司公告)

  环宇建科:建筑行业的施工总承包企业,拥有多项甲级资质。公司提供民用建筑全类型工程施工总承包服务,本部主要开展项目总承包、设计、监理业务,通过各控股子公司从事房屋建筑、道路、桥梁、水利工程、园林绿化、消防、机电设备安装、房屋装饰装潢、地基工程等施工业务。公司是建筑行业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具有建筑设计及咨询、装潢设计、建筑工程总承包、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资质,旗下控股子公司浙江环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具有7个一级专业资质。

  施工总承包业务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

  公司主要通过为业主提供建筑施工服务实现销售收入,即工程款收入。2018年,公司来自于房屋建筑工程的收入占比为77.47%,来自于市政工程的收入占比为14.36%。

  2019年上半年,公司开始涉足建筑工业化领域的投资和生产研发,经营范围新增建筑工业化技术研发及咨询以及建筑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研发和咨询领域。截至2019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8亿元,同比增长5.10%,实现归母净利润3629.54万元,同比增长26.84%。

  (公司财报)

  技术研发和工程质量,技术优势突出。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于2018年获得第二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拥有工程技术人员306名,其中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累计122名,一级建筑师、建造师、结构师等各类注册工程师173名。同期,公司累计获授权专利55项,其中包括4项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主编、参编了3项行业标准(含正在修订中)和1项地方标准,并在近年来获得国家级工法3项、省级工法14项。历年来,公司获得建筑业最高奖项鲁班奖3次,参建鲁班奖1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3次、全国文明标化工地2次、省级优质工程奖20余次、地市级优质工程10余次等诸多殊荣,具有较为良好的业内口碑和品牌声誉。(公司财报)

  业务覆盖全国,重点区域有竞争优势。公司经营范围已经覆盖全国,下设20多个子(分)公司,业务辐射京、沪、津、苏、粤、闽、冀、陕、晋、赣、皖、浙等30多个大中型城市,独立承揽工业、民用、市政、公路、水利、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大体量、高层次、大跨度、高标准、精装潢的建筑施工业务。

  投资建议:公司公告截至2019年上半年在手未完成合同订单总金额约60亿元,维持在较高水平,近年来公司经营稳定。截至最新,公司的市值为9.87亿元,PE(ttm)为12.7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下滑,竞争激烈,安全事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