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报告:红宝石精华践行大单品策略,代理品牌圣歌兰入驻天猫
内容摘要
  事件:

  主品牌珀莱雅发布全新大单品红宝石淡纹紧致精华,同时新签知名演员孙俪为品牌代言人;代理品牌SINGULADERM与MUA正式入驻天猫国际。

  点评:

  推出含有高端抗衰成分的红宝石精华,新签演员孙俪为品牌代言人

  公司主品牌采用“守正出奇”的大单品+爆款产品策略,在打造高功效、高形象、高溢价的核心大单品的同时,积极推出新奇、有趣的短期爆款产品。2019年公司成功践行“出奇”策略,打造出“泡泡面膜”、“insbaha粉底液”等多款爆品;此次推出“红宝石精华”为品牌“守正”大单品策略的重要尝试。新品红宝石精华选定护肤步骤中功效性最强的“精华”品类,定位高阶“抗衰老”需求,内含1%独家专利超分子维A醇、20%六胜肽、3重珍稀海藻精粹等硬核成分,其中六胜肽来源于合作的西班牙原料公司LipoTureS.L.,技术背书强大,符合当前80、90后消费者对“抗初老”和“成分党”偏好。产品定价249元/30ml,新品上市叠加三八促销节点,天猫促销价为204元/60ml,大众化定价与同类高价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同时,品牌新签头部演员孙俪为代言人,有望借势其在播剧《安家》的较高热度及大众影响力,积极把握线下成熟消费群体。

  代理品牌SingulaDerm与MUA入驻天猫国际,集团生态进一步丰富

  公司代理的法国功效护肤品牌SingulaDerm(圣歌兰)与英国彩妆品牌MUA均在近期正式入驻天猫国际。此次圣歌兰海外旗舰店开业,共上架超20个SKU,并策划了3月4日-3月14日为期10天的促销活动,活动首日核心单品SOS抗老精华销量即破600+。近年来,公司通过代理、并购、合伙制投资等方式持续拓展新品牌,并利用平台化优势赋能优秀国际品牌与中小创业品牌,新增品牌的陆续上线,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集团生态。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大众化妆品龙头,对于渠道和行业趋势把握精准,近年来电商与新兴营销媒体红利拉动公司业绩高增长。近期推出含有高端抗衰成分的红宝石精华为主品牌大单品策略的积极践行;同时公司通过代理模式拓展的新品牌也陆续上线,集团生态布局稳步推进。预计2019-2021年EPS为1.90/2.49/3.15,对应PE为60.09/45.83/36.2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滑,品牌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