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创板医药生物系列之:南新制药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一家创新型制药企业。南新制药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化学药物的研发、生产与营销的创新型制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创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近年来逐渐获得市场认可,销量实现快速放量;随着帕拉米韦销售收入不断增长及后续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的上市,公司仿制药收入占比将会逐年下降。目前公司有多个新药产品在研,未来产品结构将以新药为主,仿制药为辅。

  帕拉米韦市场广阔,预计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主打产品为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该药是一种新型的抗流感病毒药物。目前国内抗流感药市场基本由奥司他韦占据,帕拉米韦作为创新药物,后发优势明显;帕拉米韦适用于各年龄段人群用药,耐药性发生几率极低,有更长的半衰期,并因为静脉注射的给药方式使得药物发挥作用时间较长,解离速度较低,减少了其用药次数。随着用药终端对帕拉米韦制剂产品在临床领域得到进一步认可,预计未来销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有望成为20亿元级的重磅品种。

  公司由技术引进到自主研发,在研项目持续推进。公司自2009年技术引进帕拉米韦后,开始自主研发药物。目前公司在研项目共有5个,其中美他非尼是第三代非尼类多靶点激酶抑制剂,能抑制多个激酶,申请适应症为晚期肝癌,目前已启动Ib/Ⅱa期临床研究;盐酸美氟尼酮的适应症为糖尿病肾病,在动物体内药效研究中已展现出一定疗效,目前已批准临床;NX-2016属于第三代新型抗流感药物内切酶抑制剂,公司成功发现了NX-2016等多个结构新颖的内切酶抑制剂化合物系列,处于成药性研究阶段。

  公司盈利预测及估值询价分析。我们预测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83亿元,同比增长36.4%;实现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41.4%。综合分析来看,我们采用历史估值参考法预测公司估值为24.9亿元,采用PE法预测公司估值为38.8亿元,采用DCF法预测公司估值为45.9亿元。我们以PE估值法为主,历史估值参考法和DCF估值法为辅,对公司进行估值测算,分别给予历史估值参考法20%权重、PE估值法60%权重、DCF估值法20%权重,最终得出公司当前估值约为37.4亿元。我们假设公司本次发行新股数量为3500万股,公司发行后总股本为14000万股;根据公司预测市值37.4亿元,得出公司对应股价为26.74元/股,建议询价区间为[23.26,30.23]元/股。

  风险提示:主要产品销售不达预期的风险;主要产品被仿制的风险;行业政策和药品招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