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板块仍处于布局良机
内容摘要
  本周,上证综指涨跌幅5.35%,深证成指涨跌幅5.48%,上证50涨跌幅5.10%,沪深300涨跌幅5.04%,创业板指涨跌幅5.86%,中小板指涨跌幅4.27%,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为6.41%。

  板块仍处于布局良机。在国内疫情逐步好转的情况下,海外疫情的发展成为市场重要影响因素。国防军工行业供给和需求都在国内,受海外影响较小,此外,我国国防建设和大飞机、航空发动机等核心产业发展具有明确前景,处于持续增长阶段。我们推荐投资者把握优质标的的布局机会,推荐中直股份、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国海防、中航飞机、中航机电、航天电器等;另一方面,推荐处于基本面拐点,业绩迎来高速增长的星网宇达、华伍股份等。

  行业评级:业绩角度,迎来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国防建设关键节点,订单有望大量释放,支撑业绩持续增长;估值角度,当前板块整体估值处于近五年低位,且部分核心标的估值已具备较高性价比,具备向上的弹性;改革角度,持续深化下,资产证券化和股权激励等改革举措与上市公司关联性更强,改革利好逐渐显现;此外,台湾大选等热点事件也有望成为重要行情催化剂。看好军工行业2020年市场表现,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重点看好以下投资方向:1)成长主线:国防建设仍处于成长阶段,重点看好装备处于放量增长阶段的主机和核心配套,以及受益信息化和新材料需求增长的上游企业,重点推荐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飞机、航天电器、中航光电、振华科技、中航高科、钢研高纳等;2)改革主线:国企改革持续深化下,重点看好体外资产质优量大、估值较低的央企上市平台,推荐四创电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国海防;3)自主可控主线,重点关注产品军民两用、进口替代空间广阔的景嘉微、航锦科技等。

  风险提示:1)装备采购不及预期;2)国企改革不及预期;3)政策扶持不及预期;4)推荐标的盈利不及预期;5)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6)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