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兑现,关注游戏调整后的机会
内容摘要
  申万传媒指数上涨1.80%,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11位。2020年2月,申万传媒指数较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数的超额收益为+5.03%、+3.39%、-5.66%、-1.27%,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11位。

  中位数估值43.88倍,位于历史后31.84%的分位。截至2020年2月29日,申万传媒行业中位数估值43.88倍,较上月38.53倍继续提升,位于历史后31.84%的分位;从相对估值来看,传媒板块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持续回升,处于2.1倍的水平,低于历史中位数2.32倍。

  游戏行业近期跟踪:近期苹果商店、穿山甲联盟等严查版号,在规定日期内无法提供版号的产品将被下架。早在2016年,苹果商店曾表示为响应国内政策要求移动游戏获得版号才能上线,但当时并未得到有效落实。此次再次重提,可以看出渠道端对于政策导向的理解更加深刻,行业监管正在逐步落实到位,对于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1)加速市场出清,有助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小厂淘汰速度加快,而龙头旗下产品相对更加规范,受影响较小。2)加速行业精品化趋势确立,在政策推动、行业落实游戏控量提质的背景下,倒逼游企提高游戏品质来获得更高的游戏过审概率。总体看,监管及产业链变化有助于规范行业运营,利好产业中长期发展。在此过程中,行业龙头竞争优势将更为凸显。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投资上聚焦景气度较高的细分行业,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兼具短期受疫情等影响一季报业绩高增长、中长期行业稳步向上的特性,建议重点关注。同时坚持以业绩成长性和确定性为主线精选标的,关注业绩高增长或经营改善的个股,同时把握细分领域有望底部回升的优质龙头。重点标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吉比特、宝通科技、中公教育、分众传媒。

  风险提示:监管力度超严,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公司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