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指引大超市场预期,新业务进展顺利
内容摘要
  一季度指引大超市场预期。智动力于3月6日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4亿,同比增长16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亿,同比增长1793.1%;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22.4%,较上年提高3.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9.3%,较上年提高8.2个百分点。公司同时预计20年一季度盈利3,500万元—4,300万元,扣非利润同比预计上升129.23%-181.62%,一季度营收有望继续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新产品结构件业务带来增量,原模切业务收入规模也有较大的增长。

  积极收购扩大公司布局,新业务进展超预期。2018年12月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26亿元人民币收购广东阿特斯科技有限公司36%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共持有阿特斯51%的股权,阿特斯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阿特斯主营产品为PMMA/PC新材料手机背板,该类手机背板目前大量取代塑料背板与玻璃背板市场。19年智动力新切入三星复合板材业务,随着5G时代逐步到来,通信对信号传输更高的要求,复合材料和陶瓷、玻璃等成为替代传统金属后盖的手机背板新方案,而复合板材相较于3D玻璃和陶瓷成本更低,因此公司在复合板材领域的提前布局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功能件和结构件行业迎来发展红利。随着5G时代来临,我国消费电子产品行业也将迎来新的产业发展机会和整合机遇,手机出货量受换机潮的驱动会保持几年的持续增长。公司作为消费电子行业领先企业,凭借多年的技术储备和优质的客户资源,随着消费电子产品对功能性器件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大客户手机与OLED屏幕销量的增长公司功能件业务也在持续成长。公司不断开发新客户,业务规模不断扩张,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与上下游客户端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公司未来将抓住5G、复合板材以及车载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爆发机会,形成以消费电子器件为基本盘,车载电子、精密光学器件等重点突破的多元化全方位的业务结构。我们预计2020E/2021E/2022E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3/33.60/46.45亿元,同比增长41.9%/35.9%/38.2%,实现归母净利润2.07/2.84/3.89亿元,同比增长59.9%/37.6%/36.9%,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27.3/19.9/14.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