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手握自动驾驶核心,牵手特斯拉后服务
内容摘要
  战略注资特斯拉授权售后服务商嵩山弘毅

  公司拟出资2000-3000万元,投资特斯拉官方授权售后服务商嵩山弘毅。其拥有多家特斯拉授权钣喷中心,在服务技术、价格体系、车辆配件等方面,均与特斯拉直营服务中心保持一致。此项投资将为公司后市场布局打开特斯拉售后业务流量入口,与已建成的线上+线下后市场生态协同发展。

  公司自2013年布局汽车后市场领域,2015年创立汽车超人,2018年携手阿里、康众汽配,打造“新康众”,线上引流+线下前置仓,打造流量闭环。

  手握自动驾驶核心携手滴滴小桔车服

  上周,公司与滴滴旗下的小桔车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研发5G、车联网、IoT等前沿技术在车队运营管理及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应用。

  公司在无人驾驶、车联网方面的布局已多年。2015年参股苏州智华,手握特有的图像传感和智能识别处理技术,成功开发出多个汽车智能安全驾驶系统,成功为东风日产,广汽,长安福特,长城、比亚迪等车厂量产供货,是国内极少数几家进入前装主流汽车厂的智能驾驶公司,并与日立、华为开展多维业务合作,参与了国家发改委支持的车路云一体示范项目。

  钢圈主业随行业复苏世界建厂缓解摩擦风险

  汽车行业复苏在即,公司钢圈业务在疫情后有望迅速迎来恢复性反弹。公司凭借对钢轮制造工艺及技术的多年积累,成为进入OEM市场的国内少数几家企业之一,是上汽大众,巴西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宇通客车,青年汽车,金龙客车等各大整车制造商的供应商。

  目前汽车行业库存已在底部,正逐步由主动去库存阶段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2020年行业回暖趋势基本明确,而与整车制造周期同步的车轮业务有望迎来复苏。

  盈利预测:由于公司“新康众”公司还未达到预期盈利水平,我们将公司19-21年利润预测从3.0/4.4/5.4亿元下调为0.25/1.5/1.8亿元,着眼于公司后市场业务的强大布局,以及汽车消费复苏对传统钢圈业务毛利率恢复的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车市恢复不及预期;汽车后市场竞争程度高于预期;与嵩山弘毅合作不达预期;后市场业务盈利能力仍未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