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阿尔特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服务于汽车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整车设计及其他汽车行业相关的技术服务,可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整车设计开发方案,是目前国内技术领先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主要为汽车生产企业提供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整车设计服务。除上述整车设计服务外,公司其他产品及服务还包括汽车定制改装业务和汽车零部件制造等。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淀,公司业务已经基本涵盖了从汽车商品企划到生产准备的所有重要环节。

  公司亮点

  (1)为提高设计开发能力,公司聘请了多名外国专家为公司提供技术服务,这些专家拥有意大利博通、日本三菱、韩国现代起亚等世界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和汽车制造公司的多年开发经验,尤其在汽车整车、造型、发动机、减速器及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等方面具备显著的优势。在发展过程中,公司培养和引进了近300名汽车设计高级工程师。国内外专家和技术骨干的培养及加入,使公司设计研发水平得到了快速发展,设计质量显著提高,员工也能在具体的项目中,随时向国内外专家和技术骨干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为公司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公司的客户既包括大众、奔驰、本田、日产等国际知名汽车生产企业,也包括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北汽集团、陕汽集团等国内大型汽车生产企业。同时,国内许多合资汽车生产企业也是公司的长期合作客户,如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广汽本田、长安铃木等。前述客户的汽车产销量、营业收入及资产规模都在国内名列前茅,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保障。前述优质客户实力雄厚,资信良好,且开发新车型以及车型换代改款项目多,业务外包量大,是公司主要的业务来源。

  (3)公司高度重视核心技术和专利的开发。在中外专家的带领下,依托公司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奖励制度,员工们积极性、主动性得到充分发挥,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涉及整车设计中多个环节,公司整车设计中关键技术优势明显。